三張

如果一个人连说真话的勇气与自由都没有,那和蝼蚁有什么分别?

舍弃(1)

你想做大漠苍空翱翔的鹰

但燕洵你可知,他的选择,从来都是别无选择

月七曾经最喜欢燕洵的到来,因为每次虽然公子嘴上不说,可就连苍梧鸟都知道,公子很开心。

可他现在心里难过,甚至很恨燕洵,这些年他一直陪在公子身边,看着公子被两面排斥,燕洵有星儿,而公子却一下子失去了左膀右臂,终日缠绵病榻却苦心为人谋划,燕北每次有难,公子总是第一时间派人相助,却都不留名字,生怕那人知道后,心存愧疚。

可那人却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,恨了公子那么久,现在即使三分天下大势已定,西凉王,青海王,还有国土越来越小的大魏,和其他游牧小国,可公子却从无半日好眠,寒极复发的越来越频繁,连大夫也只是说外伤好愈,心悸难解,不知寿命几何。

公子只带了我一人秘密前往燕北

走前将一个包裹给了我,让我无论如何交到燕洵手中

他说“月七,这些年跟在我身边,苦了你了”

不管燕西凉这些年如何与青海王争打,可公子却从未前进一步,那人曾在寒冬为他凿冰取鱼,此刻却将他扔进冰湖,不,比这更残忍,他让公子自己跳下去,公子抬头望了望月七的方向又看了看燕洵,终是什么都没说我看着公子沉一点点沉入冰湖。在暗处的月七咬碎了牙,却一点都不能动,他看到燕洵自己捂着心口,也跟着跳了下去。

深夜,燕北王寝殿

燕北王亲自抱着公子沐过药浴,给他从衣柜里拿出一套新衣,给公子换了一身衣服,颜色是他喜欢的浅青色,尺寸分毫不差,一众衣着各异的大夫,候在一旁,围着玥公子查看病情

“他怎样了”

众人低头,无一人敢出声,就连楚乔也只是坐在床边默不作声

“你,你来说”

被指出来的人乃是太医之首,此刻却小心翼翼的答道

“王上赎罪,这位...公子病情已有积重难返之势,此次寒疾更是来势汹汹,臣以为...已无药可医”

 “滚!给我滚”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一点都不开心,反而很难受,心里酸酸的,此刻他像一个孩子一样,趴在床边,星儿拨弄着银炭,想让屋里变得暖和些。

殿内只剩下,燕洵,星儿,还有公子,月七翻窗而入,星儿的剑抵在他的脖颈,他却不惧,一点点的前进,星儿的剑反而步步后退,终于来到公子床前,他将包裹递给燕洵。

燕洵接到包裹,打开一看,是兵符,国书,以及....他王朝的玉章

“他这是什么意思,他以为这样就可以减轻自己的罪孽了么,就可以将我燕北王府那么多条性命的债一笔勾销了么”

看到这些星儿的手臂一松,剑摔落在地,随之落地的还有月七藏在衣袖中的厚本,窗页浮动,厚厚的本子也翻开了

元年五月十五

圣上越来越紧逼,今日令我以姓氏为誓,燕洵今日送了我朵残花,我想告诉他,可是又有些不忍,他的性子只能哄着离开,他该尽快离开了

元年六月初十

今天我劝燕洵离开 可他却并未在意

元年七月初八

祖父已经不止一次因为燕洵训斥我了,大概他也很失望啊,圣上说如果我插手燕洵之事,青山院将不负存在

我在法场救了他,青山院就不会存在,燕王府已经都离开了,不能再搭上青山院了,否则他即使活着也出不去

我不在法场救他,我曾和他说过谍纸天眼的漏洞,有暗卫帮忙,应当能活着出去,只是,恐怕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吧

元年七月初十

真好,他从长安城这滩烂泥中,脱身走了,从此苍梧鸟不会再叫出坏蛋 ,也好,不要相信任何人,这样他才能真正做他真正想做的燕北的鹰

.....

我恐怕时日无多了,为了他,苦苦绸缪,征战沙场,手上沾了许多血,我不后悔,这一生为宇文家而活,却没有一人相交,这样好累,真的好累来世,我不想当什么宇文家的贵公子,我只想为自己而活。
尽快了结吧,让他也得到痛快,至少能放过自己,而我,原本也是注定要离开的,这也算为我减轻一份罪孽。
何况,

这天下本就是为他而打拼的

“西凉王,公子已与大魏达成协议,您一继位,他立刻会为你家王府翻案,公子的密诏就在我身上,待翻案后,您自可将大魏收入囊中,或许我该叫您一声陛下了吧,失了公子得了天下,您这笔交易还真是划算”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21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