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一个人连说真话的勇气与自由都没有,那和蝼蚁有什么分别?

孤单的

他想,
他大概,再也做不到在泳池中,即使看着另一个人的背影,也能像地主家的傻儿子一样,偷偷的扬起嘴角。
再也做不到追逐着,赶超着不同国家的竞争者,只为成为和那个人同样优秀的存在。
领奖台的相视一笑,一把搂住的美好,泳池旁的狂欢......回不去了。
那万分之一的情侣银,终究只是万分之一。
想要游下去,一直游,游到不能再游了为止,游到世界的尽头。
这是他的梦想,亦是“他”的梦想。
然后可以如往常一样,在相邻的泳道,用我的拳头,用我的温度,和你拥抱,用行动告诉你:
你看,我还在呀。
可你......为什么不在呢?
为什么,只是想要一直游下去,就那么难呢?
我一直认为,游泳是一件纯粹的事,竞技体育,只要想着永远不停,不停朝着目标努力,也可以如艺术般享受。
就算没有指纹,就算头发变质,就算我们没有个人时间,常年的在外训练,不断的牺牲,只为了那份国家的荣誉拼搏。
荣誉取得了,有的人笑了。但似乎你我,从未被舆论放过。
还是泳池里好,安静的,没有一点杂乱的声音。没有不怀好意的问题,没有闪烁不止的灯光,没有人声的喧嚣。
我能看到的,只有前方。我能听到的,也仅有我自己的心跳。
那是我追求的胜利,也是我们所追求的胜利。
奇迹,待我创造。未来,希望有你。
你看,在没有朴泰桓的泳池中比赛,
孙杨,是孤单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